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技术创新、服务质量两手抓

2021-03-09 19:2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宏途

今年两会期间,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就推动技术创新和实践应用、加强智慧交通建设、改善出行体验等建言献策,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来源于:中国铁道)

随着5g、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发展,智能交通也成为将来铁路的发展方向。这些年,铁路也在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更新换代,进站时只需一张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放在人脸自动识别机器上即可进站;在检票口,也有着自助检票机检票坐车。

去年疫情期间,各个车站采用红外线测温门,全程无接触,旅客即可进站、检票、上车等一系列服务。

“智慧交通不仅需要技术智慧,还需要服务智慧”。在做好运输调度指挥、列车运行控制等技术创新的同时,也要搞好服务创新,提升我们的优质服务。铁路推出了电子客票,让人们享受到了现代化服务,比之前不知方便了多少;铁路还给老人、脱网旅客提供了自助取票机打印行程记录单,帮助老人进站乘车,候车室还提供了老人、重点旅客专用候车区,让每一个旅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铁路在提升硬实力,搞技术创新的同时,服务质量也要提升,帮助每一名旅客踏上一段满意的旅程。服务质量、技术创新两手抓,让每一名旅客在体验到高铁技术提升的同时,也体会到我们优质的服务质量。(苗宏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