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坚守让春运格外美好

2021-03-09 19:2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伟元

据悉,春节假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405.7万次,日均发送旅客343.7万次;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68901车,同比增加31760车,增长23.2%。

受到疫情影响,2021年春节假期结束后客流量相比较往年有明显减少,而旅客出行的人数减少,并没有影响铁路人对春运工作的努力和准备。现在人民群众对铁路出行的服务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今年春运出行的服务需求,铁路部门也不负众望,大力加强“无接触式”服务,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从电子客票的进出站、互联网订餐等“无接触式”服务等措施,保证服务“不打折扣”。对于春运,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通畅,铁路人以自己的坚守,全年无休的为节假日有出行需求的旅客们,提供优质服务。

春节假期,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29991车,同比增加9333车、增长45.2%。铁路部门春节期间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在确保春运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提出“以货补客”口号,充分利用全国客车调整后释放出的货运能力,开行年货专列,组织南菜北运、北粮南运,满足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对生活物资的需求。

春运,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坚守在一线辛勤工作着,车站工作人员在候车室引导旅客、定期消杀;列车上,乘务员、乘警在提醒旅客带好口罩、做好服务;火车司机聚精会神看向前方,手上握着操纵杆一丝不能马虎;线路工行走在线路两侧,确保列车安全通过区间;装卸工正在将货物一件不落的装载到货车车厢内,接触网工在夜晚华灯初上的时候,检修着接触网设备;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为了全国旅客平安返程,为了人民群众对生活物资的需求,铁路人选择迎难而上,这不仅仅是一种担当奉献的精神境界,更是作为铁路人以人民利益为岗位职责的高度社会责任感。春运,因铁路人的坚守而美好。(段伟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