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别的节日,给“她”一朵小红花

2021-03-08 16:3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 邓颖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致函170多个国家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办事处、外国和港澳台侨妇女组织、机构和友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新华社2021.03.07)

又是一年女生节,诚挚祝福满神州。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女生节”,在这个女生们的专属节日里,我们将用最美好地词汇,对所有女性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但节日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纪念,更在于所有人共同在这一天做具有相同意义的事。就在过去的一年里,她们和所有男性一样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辛、决不平凡的表现和令人敬佩的担当,她们当中有正值疫情施虐的1月下旬,主动请战当值高铁护送救援物资和救援医护人员去武汉站的广九“红木棉”列车长仲召爽;有连续在武汉站70多天坚守岗位,接送动车组列车500余趟,服务防疫人员7000多名,转运防疫物资4万多件,为抗疫赢得宝贵时间的贾青青。谁说女子不如男,行动撑起半边天,她们勇于担当的表现为自己的节日写下一个最好的意义,给自己献上了最美地一份礼物,值得收获这世上最美好地祝福。

中华儿女多壮志,抗疫脱贫看巾帼。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年份,许多重大的事情都交织在一起,但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最终打赢了防控疫情战和取得了伟大的脱贫攻坚战胜利,这些伟大时刻的背后都留下了她们质朴的身影。连续17次穿越湖北疫情严重地区,带领30多名职工完成值乘任务,实现站车零传播、职工零感染防疫成果,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张敬钰;放弃舒适工作岗位,抱着4个月大的孩子主动申请去怀化深度贫困村扶贫的最美扶贫人张世莲;把最好的青春永远的奉献给了贫困家乡父老的最美奋斗者黄文秀。疫情阻击战、脱贫攻坚战的胜利离不开她们的贡献,她们把最美的时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最伟大的事业,向我们展现了“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的时代女性新风采,她们的事迹彪炳史册,她们的形象熠熠生辉,她们是这个时代最美的人。新时期将会有新的历史任务,新时代女性也要不断从她们身上的精神汲取养分,迈向新的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历史的每一步前行都离不开女性的奋斗,在国家和人民需要之时,她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在这特别的节日里,把最好的祝福献给最美的人。(小金口车间 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