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护路联防,构建有序社会

2021-03-07 22: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近日,为确保春运期间铁路沿线治安秩序,创建平安铁路,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春运开始前,萍乡工务段团委多次组织团员青年深入管内沿线校园和村庄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带动家庭、辐射村民,多举措做好铁路沿线爱路护路宣传。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也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国之重器”,其“长治久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年来,随着我国对铁路安全运行工作的进一步加强,原本随心破坏、随意穿越铁路等行为都得到了有效控制。究其根源,笔者认为在于安全知识的匮乏导致安全意识的薄弱,安全意识的薄弱导致安全行为的缺失。

爱路护路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动力。铁路作为我国运输体系的骨干,运营里程超过13.98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3.54万公里,在风驰电掣中实现了“货畅其流、人便其行”。铁路在中心城市对周边城市的辐射带动、强化相邻城市的“同城 ”效应中具有重要作用,促使区域间和城乡间的劳动力、人才、信息等要素快速流动,强有力地助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推进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势在必得,防控风险、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要三管齐下,确保铁路有序运行、安全畅通,成为保障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强劲“大动脉”。

爱路护路助推中国高铁这张名片越擦越亮。在“一带一路”这条经济长廊上,铁路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串联起沿线一个个如“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城市,让其似一颗颗珍珠闪闪发光。如今,铁路合作项目在数十个国家遍地开花,高铁已经成为中国一张亮眼的名片。加强新时代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不仅为了安全畅通,更为了美好发展,加快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步伐,因此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铁路意义重大。

铁路护路联防关乎社会稳定和民生大计,匹夫有责,每个人都应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路安、人安、心更安的美好局面,促进社会稳定有序地美好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