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为复工人员的“返岗之路”保驾护航

2021-03-07 18:3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俊

众所周知,无论是春节前,还是春节后,务工人员及广大学生都是每年春运主要客流,他们属于社会最弱势的群体。而从经济消费水平来上看,外出务工人员很显然属于低收入群体。如何对他们进行帮扶,解决好他们乘车出行,到外城市打工走上致富路的愿望,铁路部门实施“点对点”务工专列,就是用最特别的服务方式,温情对待这些准备进入到城市打工的弱势群体,“点对点”务工专列充满着党和政府对底层劳动者的尊重,让企业和城市处处充满了人情味,体现了尊重和关爱。

铁路部门实施“点对点”务工专列,处处都是营造出健康的环境。铁路部门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利用车站广播、宣传标语等形式提醒务工人员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信息,做好个人防护。铁路部门统筹兼顾、科学精准的防控体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理念渗透在各个环节和细节上,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切断传染源,为务工群体铺就放心、舒心的旅程,也为疫情防控增添必胜的信心。

    为积极配合全国各地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帮助企业纾解用工压力,并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降低复工人员返岗运输期间的传播风险,最大限度控制疫情传播;也为更好服务返程务工人员,为复工群体提供安全、便捷、温馨的旅程,铁路部门面对庞大的复工客流,采劝点对点”运输、开辟绿色通道、设置候车专区、指派专人引导等灵活多样的措施,全力为复工人员的“返岗之路”保驾护航。

“外来务工人员稳了,企业的复工复产就稳了。”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说,“采取有力措施为企业用工纾困,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体现了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全国各地不断增开高铁复工专列,解决了群众的就业问题和企业的复工需要,为经济的恢复和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也为大家带来了新年度的新希望。铁路部门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想的都是人民群众的利益,当广大旅客需要返程的时候,通过采劝点对点”务工专列的服务方式,全力确保安全出行,助力复工复产,彰显了铁路部门为民服务情真意切。(谢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