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友”夫妻的指尖春运

2021-03-06 14:2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坚守岗位,相守生活。春运开始后,重庆供电段北碚变配电工区的许淑玲与重庆机务段动车司机的丈夫汪海基两人“网友”生活也随之到来。“每次视频的时候,抓紧时间说上几句,我感觉那就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了!”许淑玲说,能够每天“见一面”,心里就会很踏实、很安稳。

铁路双职工的春运情结,对于任何一对铁路夫妻来说都是痛苦而又难熬的,但是他俩却将网络当做两个人的亲情纽带。相互理解和支持,使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在夫妻二人最像网友的春运日子里,他们守护着自己的小家,也守护着无数人的旅途,传递着对旅客最真挚的祝福。

流动的中国,团圆的意义在每年春节期间愈加浓烈,而回首节日的分别确实更加揪心。哪对夫妻不盼望着多看对方几眼?哪种幸福不是举家团圆?但是这些盼望、希望,只能留在铁路人的心里。像春运期间“二十一张请假条”、“铁路小夫妻的天涯重逢”等感人故事的背后,都是铁路职工及其家人的理解与奉献!

春运是个大舞台,坚守是一份博大的爱。每逢春运谈铁路,铁路承抛糯航诼每统鲂械木薮笾厝危梢运嫡饷炊嗄甏涸耍啡寐每陀职趾蓿从植坏貌凰翟嚼丛胶昧耍焙寐蛄恕⒙泛米吡恕⒎窀昧恕⑿那楦览隽恕U馐且恢职恢致每投蕴贩⒆阅谛母行坏陌恢痔纷栽肝每透冻龅陌C磕甏涸硕枷袷且幻婢底樱日凵涑隽松缁岜淝ㄒ舱凵涑隽似椒仓械奈按蟆=衲甏涸艘呀采淙皇芤咔橛跋旖衲甑拇涸瞬凰仆昴茄泵Γ翘凡棵盼繁4涸似轿扔行虻木鲂拿挥斜洌冻龅呐σ裁挥猩伲庖彩侨梦颐歉械轿屡脑蛩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