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张卡纸,彰显浓浓铁路情

2021-03-06 14:0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近日,泰和火车站,发生了一起“特殊”的购票事件,售票员小姐姐递出了7张A4卡纸,旅客才成功购买到所需车票。(中国铁路,3月2日)

为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服务,是铁路客运人的一项重点工作。铁路12306网站中有一个“重点旅客预约”的功能,受理依靠轮椅、担架等辅助器具旅行的老年、伤并残疾等已购车票旅客服务需求,为其提供优先进站、协助乘降、便利出站等服务。

7张卡纸,彰显浓浓铁路情。待旅客如亲人,是铁路人的服务宗旨。“人民铁路为人民”,无数铁路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七个字。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泰和火车站售票员杨明君递出的7张卡纸正是铁路人对这七个字最好的诠释。

7张卡纸,彰显满满为他心。截止2020年,据中国残联统计的数据显示,中国各类残疾人总数已达8500万。他们有些人看不见明媚的春光;有些人听不见婉转的鸟鸣声;有些人有语言障碍,口不能言;有些人行走不便,出行需借力辅助器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7张卡纸,彰显了我们铁路人为他人考虑的细心、贴心、暖心。旅客有困难,铁路来帮忙;急旅客之所急,解旅客之所难。

7张卡纸,彰显厚厚中国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孟子的这句话,两千多年来,被无数中国人用他们的仁爱大善身体力行、代代传承。2020年,中欧班列共运送货物113.5万标箱,其中防疫物资939万件,7.6万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欧班列凭借运时短、成本低、运能大、零接触的优势,成为欧洲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进口医疗和生活物资的主要运输渠道。疫情面前,中欧班列如同流淌着的鲜活血液,为沿途各国输送急需的“营养”,为保障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作出巨大贡献。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拨打铁路12306网站,办理重点旅客预约服务。预约服务提交完成后,相关车站工作人员将不晚于乘车前用铁路客服电话进行确认,及提供重点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