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家媳妇待我比亲闺女还亲”

2021-03-06 13:4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宗林

她,今年44岁。提起她,熟悉她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夸她孝顺公婆,是出了名的孝顺媳妇。近8年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生活无法自理的公婆,把“孝”字深深地刻写在自己的字典里,书写着“孝”的朴实无华。

2013年5月27日,她的公婆突疾病,经过抢救治疗,从此半身不遂,丧失了自理能力。她为公婆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伺候,从不抱怨。

这一干,就是近8年。公婆常说:“我家媳妇待我比亲闺女还亲。”

为了让公婆能够安享晚年,她坚持每天帮公婆整理房间,清洗衣物。公婆牙口不好,她总是变换着口味做细软食物侍候着。近8年来,公婆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东西不能多吃,她心里一清二楚。在她的悉心照顾下,公婆住得舒服,穿得干净,吃得健康,身体也好了起来。

2017年11月,女儿出生了,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限欢乐,可她却更加忙了。她除了支持丈夫工作,还一个人照顾公婆,带着女儿。为了不让生病的公婆生褥疮,她坚持给公婆洗澡。公婆每顿饭,她都是背着襁褓中的女儿一个人咬牙坚持过来的。她说:“孝敬公婆是我的本分,也是做媳妇的责任和义务。”面对繁重的生活压力,她没有想太多,只是本能地用她的善良和爱心,撑起了这个家。

有好心人问她:“你既要照顾孩子,还要赡养老人,有过怨言吗?”她却淡然一笑说:“支持丈夫工作,当好贤内助,我吃这点苦不算什么。” 面对别人的称赞,她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知道她的人都说,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

爱的奉献,使她看上去比同龄人苍老许多,沧桑的脸庞,粗糙的双手,无不显现出她付出的艰辛与汗水。如今,公婆已经86岁了,对晚年充满着更多的期望和憧憬。

提起她,家人和工友都赞不绝口。大伙儿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她真是个好人,自己带着女儿,还和丈夫一起把公婆照顾得这么好,真的让人佩服。”

她,就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女职工金玉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