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春耕,铁路为又一个丰收年“保驾护航”

2021-03-06 13:4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三月初春,全国多地迎来春季耕备耕的黄金时节,种子、化肥、农药、机具等春耕备耕物资需求也明显上涨。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满足春耕备耕物资运输的需求,实施重点物资运输倾斜,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春耕备耕物资运输,为我国的粮食增产增收、农民物资运输打下坚定的基础!

确实,“七十二行农为首,百亩之田肥当先”。做好春耕备耕不仅直接关系百姓“菜篮子”和“米袋子”,更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组织好各类农资供应,夯实农业生产基础,既是做好“三农”工作新局面的发展需要,也是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减到最低处的有效应对之举。从实践来看,打赢疫情防控“大战”,答好发展稳定“大考”,是两道必须攻克的难题。

特别是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已发布,提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粮食安全与农业农村发展对我们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铁路为全国春耕工作畅通运输渠道,提供有力的运输保障,不仅对确保春耕生产进展顺利有着重要意义,也为今年的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铁路部门采用加强与农业生产部门的沟通协调,动态掌握春耕物资供需并合理安排运输计划,利用科学统筹,提前部署等方案积极助力全国春耕物资运输生产,为做好春耕物资运输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这为端牢中国人饭碗,扎紧人民“粮袋子”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面对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对于农用物资的运输也没有一丝懈担对春耕物资运输实行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提前联系货主和装卸部门,准备车辆做好装卸车准备,减少装运时间,提高运输效率。与此同时,还认真做好运输过程中人员和车辆的卫生防护、消杀工作,要求在抢运化肥的同时,所有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测体温,戴口罩,防止病毒通过铁路传播,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

春耕备耕事关全年,是决定农业丰歉的开局之战。在战疫情、备春耕的关键时期,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以赴,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积极抢运各类农用物资,为今年又一个丰收年保驾护航。(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