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后铁路女司机,真飒!

2021-03-06 12:1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国际铁路港,龙门吊是最高的地方,这里有一位“95后”女司机,在最高处开最飒的天车。(中国铁路,3月2日)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统计公报显示,2020年国家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完成35.81亿吨,比上年增加1.41亿吨,增长4.1%。其中,集装箱发送量比上年增长36.7%。春节前后,铁路货物运输迎来了最繁忙的时期。南宁国际铁路港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枢纽,全国各地发往西南地区的大批货物需要在此集结中转,6台龙门吊同时作业,才能保障当日货物的正常到发。

95后铁路女司机,展现了中国妇女“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男生行的,我也行1,这是广铁集团首个动车组女指挥官周利娟的口头禅。周利娟自从事调度指挥工作以来,值过1000多个调度指挥班次,精准完成了数万次动车组调度指挥任务,从未出过一次失误。还有投身“智慧京雄”建设,让雄安站熠熠生辉的建设女将吴亚东;还有……

95后铁路女司机,展现了铁路女职工“女子也顶半边天”的担当。14万公里的铁道线上,到处闪耀着铁路女职工的身影。客运员、列车员、货运员、信号员、值班员、桥隧工、装修工、调度员……她们和男职工一样,寒冬酷暑,春去秋来,年复一年地奋斗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各种平凡的岗位上甘当铁路的螺丝钉,发挥着自己那一份光和热。

95后铁路女司机,展现了中国年青一代“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进取之心。2020年最美铁路人中年轻的95后姑娘轮轴装修工刘晓燕,勤学苦练成为工匠达人;济南开往长沙的K1073次列车上有颜值、懂业务、会快板、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的95后列车长刘同鑫;乌鲁木齐车辆段准东运用车间三班检车工长90后杨福,带领班组青工,“寒夜里,大漠戈壁检车不停歇”。

95后铁路女司机,你真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