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雷锋精神”,致敬“平凡之路”上的铁路人

2021-03-05 22:4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银迪

为了解决部分“脱网”重点旅客出行难问题,今年春运期间,南京南站依托“158”雷锋服务站推出“私人管家”服务,为旅客提供核验行程码、服务中转换乘以及接送站等服务。(中国铁路 3月5日)

  雷锋同志的一生,虽然只有不到22年,但“雷锋精神”却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铁路人道德建设需要发扬雷锋精神,今年春运期间,南京南站依托“158”雷锋服务站,“158”谐音“义务帮”,寓意为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义务帮扶 ,铁路人学习雷锋那种乐观向上,积极作为的人生姿态。

  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1968年,新建的南京站正式开通启用,车站第一代客运人李惠娟等客运员自发成立了“学雷锋班组”,提出“上夜班的每天早来1小时,下夜班的晚走1小时”,利用业余时间帮旅客搬行李、打开水、缝补衣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50多年来,“158”雷锋服务站代代坚守,如今“80后”“90后”已成为主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就应学习雷锋在工作上“向上”,发扬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学习雷锋在理想信念上“向善”,发扬“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在价值取向上“向善”,发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在人际关系上“向善”,发扬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并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水滴虽微,渐盈大器。铁路人帮助旅客解决问题的点点滴滴都是“雷锋精神”的表现,更体现着一个企业的服务文化和责任担当,“待旅客如亲人”在每一次旅途中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论是岗位的服务,还是日常的每一次善举,都是人世间最美之举,“常怀感动,常去行动”,让我们以点滴微小之举温暖这个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