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58”雷锋服务站 让雷锋精神在铁轨上延伸

2021-03-05 22:4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为了解决部分“脱网”重点旅客出行难问题,今年春运期间,南京南站依托“158”雷锋服务站推出“私人管家”服务,为旅客提供核验行程码、服务中转换乘以及接送站等服务。(人民铁道网)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南京火车站一个不起眼的候车室里,这一雷锋精神延续了近半个世纪。“158雷锋服务站”的孕育、形成与发展,让岗位学雷锋活动在车站薪火相传,不断引领文明服务新风尚,这背后离不开一代代南京站人的奉献、坚守与继承。

“铁路158,温暖如在家。”这是“158”雷锋服务站的宗旨,简单的话语有着直抵人心的力量。高铁时间集中在白天时段,对158雷锋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来说,平均每小时要接送三四批重点旅客,基本都歇不下来,要不停奔波在各站台和出站口之间。南京南站面积大,“158”雷锋服务站成员的微信运动步数常年保持在日行3万步左右。“158”是“义务帮”的谐音,形象表达了对人的爱护、关心和帮助,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把雷锋精神引入服务文化建设,实现雷锋精神与服务文化的有机融合,与铁路倡导的“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让旅客 “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承诺是一致的。而“158”雷锋服务站着眼旅客多元多样多变服务需求,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止境,不论是“绿皮车”时期,还是“高铁时代”, 始终如一地高扬雷锋精神大旗,以其知名度、美誉度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也客观促进了铁路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提升。

“帮旅客做的看似是小事,但身上的担子不轻,我们愿意一辈子做!”“80后”黄吉莉的话掷地有声,作为现任“158”班组党支部书记她的话道出了整个班组的心声。水滴虽微,渐盈大器,50多年来,“158”雷锋服务站让雷锋精神在铁轨上延伸;“158”坚守出的精彩,熠熠闪光,弥足珍贵!(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