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春耕,铁路勇担当

2021-03-05 18:3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博

2月23日11:24分,满载着23车尿素、复混肥料的30244次货物列车从新疆库车站发出,将运往天津塘沽站、新疆喀什站等3个城市4个到站满足当地春耕物资的需求。

“仓廪实、天下安”,保障粮食供应是国家基本战略,化肥作为粮食安全战略资源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重点保障。如今,春耕时节来临,铁路运输凭借在大宗物资运输、特别是长距离运输中时效快、耗能少、污染轻等诸多优点,承担着将化肥及时、便捷的发往各地,确保春耕有“肥”可施的重要作用。

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紧抓时间生命线。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艰难时刻,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科学措施的情形下,大力推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而铁路便是国民经济回暖的“助推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面对新疆地区化肥供大于求,运输压力大的局面,铁路货运营销人员主动走访重点客户,了解客户生产进度与运输需求,急客户之所急,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积极为重点客户争取货运一口价政策,让实惠落到客户手中,解决化肥生产企业后顾之忧,助推化肥企业开足马力,全力生产。这不但进一步释放了铁路货运能力,有力的响应了国铁集团“以货补客”的口号,还有效的推动了各区域内资源供给,促进了全国各地春耕有肥可施的良好局面,增强了全国民众信心。

加强运输组织力度,提高客户满意度。铁路部门认真执行“一卸二排三装车”的规定,提高空车配送、重车挂运的及时性。各铁路货运中心进一步优化装卸车组织,合理调配装卸人员和设备机具,确保货到快装快卸。其中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货运中管辖范围内新长线各站点在春节前夕,普遍遇到了化肥集中达到的局面,为缓解货运站待卸积压的难点以及货主急需化肥的迫切性,主管部门及时抽调了中华门经营部数十名装卸工到海安经营部助勤,此举大大缓解了东台、海安等站点的待卸积压局面。同时,各铁路货运中心不断优化服务水平,积极推广“站到门”、“门到门”服务,协调铁路物流单位,根据客户需求,将货物直接送货上门,极大地便利了客户取货这一流程,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客户一致好评。

“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安全”。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始终心系民生需求,寄予人民厚望,决战全面小康社会,为保证春耕物资需求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为发展国民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好种业翻身仗提供助力彰显铁路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