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消春融隐患,保安全!

2021-03-04 02:1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新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青藏铁路环青海湖等部分区段出现冻害春融现象,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从3月1日起对管内线路设备开展重点整治,加强动静态检查,确保高原铁路春季运输安全稳定。(人民铁道网3月3日)

渐暖的空气,破冰的流水,渐绿的柳枝,吐芽的苞蕾,这些春的使者,驱散了料峭的寒风,送来了温暖的气息!又是一年春来到,沐浴着和煦的春风,青藏集团公司安排工务人员对管内线路,桥隧,路基等进行重点检查,防止天气由冷变暖,设备有所损坏,发现问题即建档监控,采取措施进行及时整治,确保不危及行车安全,设备质量达标。

对冻害回落较大,站专线等重点地区,加大力度,采用动静结合的方式检查冻害地区的设备,零件是否损坏,失效等问题,连接作用是否良好。同时,对管内所有设备变化情况进行摸底,制订春融防范检查整治方案,详细排查隐患,确定检查整治重点,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做到零误差、零故障、零缺陷。对各设备、线路做好养护工作,延长使用寿命,明确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

每年春回大地的时候,是最容易发生春融的时候,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预防工作,严防死守,确保列车安全平稳运行,保障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