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岁月静好,但总有人负重前行

2021-03-04 02:1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旭

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是春节这样重大的节日里,回家过年成了一个游子在外漂泊一年最期盼的事情。但是由于今年疫情特殊情况,很多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铁路作为往年春运中首选的出行交通工具,今年客流量大大减少,但是铁路人依旧保质保量,坚守岗位,为春运保驾护航

安全是每年春运的主题,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确保货物装卸安全,确保铁路运行安全等等,都是一名铁路人应尽的使命。于是我们往往能看到,站台上冒着刺骨寒风进行消毒、清洁的客运人员;有序组织规划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的货运人员;微信步数一天超过3万步的行车人员......

有个小品《站台》讲述的正是一对铁路夫妻除夕之夜只能在站台上相聚两三分钟的事情。之所以能打动亿万观众的心,是因为小品很贴近我们的生活,是这些特定行业、岗位,他们的坚守让人为之动容。“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铁路部门的春运工作目标,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也从来不是一句嘴上的口号,这更是一种责任。

保安全、保畅通,说到底,每一份坚守都是在保障国家这个大家庭的和谐,成就更多人的美好生活。在和平年代,有的人负重前行,有的人无私奉献,有的人执着坚守,为的只是那四个字,岁月静好。(徐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