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默默坚守的铁路“后卫”

2021-03-03 22:2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为保证旅客途中正常用水,每节车厢顶部都有可容纳近千升水的储水箱。车厢墙板、顶棚内,错综复杂地分布着通往洗面间、卫生间、茶炉等用水设施的管路。由于空间狭小,负责管路的水暖工,检修起来十分不便。(人民铁道,3月3日)

坚守岗位,铁路人一直在行动。从2020年初开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每一位铁路人都战斗在疫情前沿,没有丝毫退缩。医护人员、防疫物资通过铁路源源不断地飞向国内和国外疫区,体现着铁路人的使命和担当,践行着中国人的大国精神和人文情怀。每一个节日,每一个春节,无数铁路人都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们的身影,你可能都看不到;他们的声音,你可能也听不到。但是,正是有了无数个默默的“他们”,才有了锦绣河山、万里铁道线的安全畅通。

坚守岗位,铁路人一直在付出。铁路工作是“高度集中,大力协作,半军事化”的作业。铁路工种细分无数,特有工种都有100多个。像治沙工、钢轨探伤工、火车煮洗工这样的工种,可能很多人都闻所未闻。他们,有些在戈壁沙漠,有些在极寒高原;有些在天上开吊车,有些在桥肚里巡检。每一个铁路人,就是14万公里的铁路线上的一颗螺丝钉。每一颗螺丝钉都很小 ,但每一颗都必不可少。

如果说列车员、客运员是服务旅客的“先锋”,那水暖工、吸污工、上水员、随车机械师就是默默坚守的“后卫”。作为列车正常运行的保障团,他们确保列车状态良好,为旅客出行带来舒适体验。

点赞!为这些默默坚守的铁路“后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