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湖铁路工程建设全面复工,工地按下“提速键”

2021-03-03 21: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3月1日,从上海市松江区获悉,沪苏湖铁路(上海段)全面复工,其中铁路站前工程涉及到的厂房及企业搬迁、民房搬迁、林木搬迁、自留地和责任田腾地、梁场临时用地等问题,在属地车墩镇政府的支持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解决,工程建设按下“提速键”。《中国新闻网》

众所周知,沪苏湖铁路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项目之一,串联上海市西部、江苏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区域,初步设计于2020年4月26日获得批复,施工总工期预计为4年。沪苏湖铁路全线长163.8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沿途设松江南、汾湖、湖州等7座车站,串联起上海、江苏、浙江三地,在上海设有上海虹桥和松江南2站,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最具代表性的项目。

项目建成后,沪苏湖铁路将与沪杭客专、宁杭高铁、湖杭高铁、商合杭铁路相连,共同构筑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对于进一步完善地区路网布局、强化上海向长三角腹地的辐射功能、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速度是区域腾飞的翅膀。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高速铁路建设对于地区经济快速崛起和平衡充分发展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沪苏湖铁路全面复工后,必将还会为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和人们便利出行作出更多、更大的新贡献!(卢京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