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津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中欧班列稳定运行

2021-03-03 21:1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2月24日上午11时许,随着满载汽车、家具和日用百货的中欧班列从天津新港发出,今年天津地区发往满洲里、二连、阿拉山口三个口岸站出口的中欧班列已达到60列3240车,同比增长8.2%。《搜狐网》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输工作,释放通道能力,打通运输瓶颈,确保矿石、煤炭等大宗物资运能利用的最大化;同时,开辟中欧班列受理绿色通道,不断优化班列作业组织,加大中欧班列开行力度。 截至2月23日,北京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货物5527.57万吨,同比增长7.3%;其中开行中欧班列79列,同比增加31列。

天津新港作为中国最大的人工港,是华北地区重要的交通物流中心,比邻渤海,并是北京、内蒙古、山西的出海口的特殊位置使得它有着其他物流中心无法匹敌的优势,是华北地区进出口货物的集散港,是我国华北、西北和京津地区的重要水路交通枢纽,对外交通十分发达,已形成了颇具规模的立体交通集疏运体系。所以在天津港航运中心开通中欧班列铁路受理服务窗口,及时审验中欧班列单据,协助客户办理铁路发运手续,提供受理、装车、发运“一站式”服务。他们根据客户需求,以周、月为时间节点优化中欧班列开行方案,积极向口岸站通报发运计划。

更重要的是中欧班列具有时效快、全天候、装卸便捷等独特优势,既打通了疫情防控的“补给线”,也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合作,更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保持中欧班列稳定运行,对于保障国际物流通道畅通、维护中国经济正常秩序特别是外贸进出口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时代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更好地履行国铁企业社会政治责任,而把中欧班列组织好、开好就是这种责任的体现。相信随着新经济格局的形成,中欧班列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过程中将保持高位增长,为国际市场注入活力!(卢京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