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过去的一年,你格外亮眼

2021-03-03 20:5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2月26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铁路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铁路脱贫攻坚工作,表彰铁路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对铁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动员部署。(人民铁道网)

过去的一年,全国人民经历了严峻的考验。2020新年前后,一场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原本热闹的集市、拥挤的街道变得格外寂静,在人们的心中少了新年的快乐,多了防疫抗疫的恐慌。全国各级领导干部迅速商讨防疫抗疫策略,为了防止疫情的大范围扩散立即封锁各盛市、区、镇、村之间的往来,可随之而来就是封城后带来物资大量短缺的问题。就在这紧急关头,铁路发挥了其运输效率高、运能大的特点。经过周密的部署后,利用铁路担起全国各地物资配送的大梁。保证了病人的及时救治,确保了人民正常的饮食,在防疫抗疫的工作中铁路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过去的一年,铁路用行动为自己正名。铁路坚守战略定位,一方面确保全国铁路大动脉畅通无阻,经统计全年向湖北、武汉等地区运送防疫物资2.6万批、99.2万吨,输送援鄂医护人员458批、1.39万人次,为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贡献。另一方面坚守“走出去”战略,据统计2020年全国中欧班列共开行12400列,同比增长50%;发送113.5万标箱,同比增长56%。年度开行数量首次突破1万列,单月开行均稳定在1000列以上。开行范围持续扩大、开行质量不断提高,中欧班列秉承着统筹协调、区域联动,市场运作、政府引导,开放包容、共建共享的原则,不断为国家富强做贡献。

中国铁路在过去的一年里,以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为目标,以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姿态为动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当尖兵、当先锋,努力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上交一份优秀的成绩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