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朱德号”机车组安全走行突破1000万公里

2021-03-03 20:5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27日10时10分,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朱德号”机车组缓缓停靠在哈尔滨西站第9站台,机车头部巨大的朱德总司令金色头像在八一军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截至目前,“朱德号”机车组完成货物发运近9000万吨,累计发送旅客130万人次,安全走行突破1000万公里。《搜狐网》

“朱德号”机车组是中国铁路三大伟人号机车组之一。1946年,为支援解放战争物资运输需求,哈尔滨机务段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组织工人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死机复活”运动,先后修复了26台破损机车,其中修复的1083号蒸汽机车被命名为“朱德号”。由此拉开了“朱德号”机车支援解放战争前线,奔赴朝鲜战场,驰骋于祖国建设各个时期的历史篇章。

2017年第五次换型后,机车升级为和谐3D型1886号电力机车,该车型是目前我国已投入运营速度最快、功率最大、安全系数最高的客运电力机车,“朱德号”机车由负责哈尔滨至长春间货物运输牵引任务,转型为北京至哈尔滨间Z158/7次旅客列车牵引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朱德号”机车组始终坚守在运输服务一线,圆满完成130余趟防疫物资的运送任务,累计执乘时间超过1900小时,为重点物资运输提供了可靠的运力保障,“敢挑重担、勇当先锋”的“朱德号”精神已深深烙印在哈铁人的心中,代代相传!(卢京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