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耕专列”助力春耕平稳有序进行

2021-03-03 20:5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2月27日15时许,黑龙江省今年首趟备春耕专列——K5113次列车从绥化站出发,开往抚远站。绥化市500余名务工人员搭乘此趟专列前往三江平原进行备春耕生产。(2月27日 新华网)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受到疫情的大环境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这个关键节点,我们必须要拿捏死粮食安全稳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撤出手来,指挥全局的下一步恢复,特别是我国经济的复杂性,更是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国家长期经验表明,粮食稳定对于国家经济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因此保障春耕,就是保障发展。

  “春耕专列”保障春耕物资及时运抵。为确保春耕种植的黄金时期,铁路部门按照“优先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对接企业装车需求,优先安排运输计划,为种子、化肥、农机具等农资生产物资开辟“绿色通道”,为“粒粒辛苦米”的收获奏响一曲备耕协奏曲。同时,全面实行“无接触式”手续办理,足不出户,在线上就可以提报用车需求,并为货主提供运输计划、承运、配空、装车、挂运“一条龙”快速服务,确保怕湿春耕物资的运送无损坏、无短少、无积压,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助力春耕平稳有序进行。

  春耕之路在变,服务的初心始终未变。春耕专列开行20年来,从最早的候车厅人满为患,到现在的广场凉棚都可休息,从当年辗转几个小时来车站熬夜买票到如今送票下乡、手机订票,设备设施的升级让“务农人”体会到了方便。而“哐吃哐吃”的车轮滚滚如同春雷滚滚,转动数年服务春耕,为“稻花香里说丰年”提供了“铁”的保障,为中国人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挺起了铁脊梁。

  “一年之计在于春”,铁路助力春耕春种播种的不仅仅是种子,还有希望。春华秋实,春耕秋收,只有不误农时,用爱播种五谷丰登的希望,才能在秋天收获稻穗压满仓的“幸福果实”。

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