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后”女司机,展现不一样的风采

2021-03-03 19:5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南宁国际铁路港,龙门吊是最高的地方,这里有一位“95后”女司机,在最高处开最飒的天车。(3月2日人民铁道)

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枢纽——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南宁国际铁路港,全国各地发往西南地区的大批货物在此集结中转,而这里的龙门吊司机却是一位名叫秦天雨的“95后”女职工。长相虽然清秀,但她却是单位里唯一一名持有龙门吊和叉车“双证”的职工,在距离地面18米的驾驶室工作早已成为了她的“家常便饭”。那看似“粗大笨”的龙门吊也有着“精巧细”的活:如何将堆码两到三层的集装箱最方便、最安全的放置到位;如何在翻箱作业过程中保持最佳箱距;如何在短时间内为大量集装箱货物规划吊装最优路线。面对工作中的种种挑战,秦天雨都能迅速找出解决方案。

自古以来,巾帼英雄,代有才出。除了这个立下成为“第一个‘全能王’女司机”目标的秦天雨之外,还有如2020年“最美铁路人”、新时代“职场工匠”、兰州西车辆段轮轴装修女职工刘晓燕一般优秀的铁路“巾帼”,谁说女子不如男?她们证明了哪怕是在铁路这个以男性居多的行业里,也能展示出“不让须眉”的非凡工作能力。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铁路飞速发展,有越来越多的铁路“女汉子”出现,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出了新的作为,为铁路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以往大家对铁路印象不同的是,如今在客运服务岗位也不全都是铁路女职工的身影。无论是靓丽动人的高铁“动姐”、耐心细致的车站女值班员,还是英姿飒爽的高铁女司机、柔刚并进的供电女网工,又或者是一些鲜为人知的艰苦岗位上,都有着铁路“巾帼”在大显身手。

不管是台前还是幕后,在最美好的年纪,一位位女铁路人撑起了“半边天”,彰显出了新时代铁路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风采,同时也用青春和活力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