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小慢车”,让温暖直抵群众心坎

2021-03-02 19:5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五,行驶在川黔线上遵义至重庆间的5630次“小慢车”,如往日一样熙熙攘攘,列车上有新年第一次出去卖菜的菜农;有在外婆家拜完年后回家的小朋友;还有在娘家过完春节往回走的三口之家……(遵义发布2月18日)

随着我国高铁迅速发展,凭借其快捷性、便利性、舒适性,在全世界高铁发展中走在前列,成为了一道靓丽的名片。然而,在我国约960万平方千米的大地上,各种地形地貌应有尽有,尤其是西部地区奇特的地理环境严重制约交通发展,阻碍了人民群众的日常出行。“小慢车”的开行,为部分地区的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了出行保障。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时间变得尤为宝贵。乘坐高效率的交通工具成为人们的首选,而小慢车却恰恰相反。行驶在川黔线上遵义至重庆间的5630次“小慢车”,每天如钟摆一般慢慢的,暖心的走在遵义到重庆之间。无论是年老还是年幼的群众,似乎习惯了乘坐这趟小慢车;暖心“小慢车”服务了一代代的沿线群众;也见证了中国铁路一代又一代的飞速发展。

2月25日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宣布,我国实现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实现脱贫需要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行各业发挥内在优势,助力贫困地区群众过上好日子,这其中离不开铁路的脱贫贡献。全国各地开行的一趟趟“慢火车”为山区群众架起连接外面世界的的桥梁,承载着众多山区百姓出行,成为群众心中最贴心的交通工具。虽然开行慢火车是亏本运营,但为改善贫困地区发展提供了重要帮助,凸显出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不同的时代面对不同的历史课题,担当着不同的历史使命。脱贫攻坚时期,铁路部门聚焦脱贫攻坚;坚持开行公益“小慢车”,满足沿线群众出行需求;让铁路的温馨服务直抵群众心坎。铁路部门也将整装待发,以强化责任当担,发挥铁路在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继续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崇高的时代使命感,坚决完成国家交给的重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