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为“返岗人”保驾护航

2021-03-02 19:4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杨安霞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往春天的专列,也如期而至,为在粤务工的“返岗人”保驾护航!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地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对于在外务工的人们,出行需求是日益强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出行难成为了返岗人的难题。为解决广大务工乘客的困扰,铁路部门与各地方政府强强联合,收集返岗需求,提前谋划,助力复工复产。

目前,湖南已确定务工专列,根据之前收集返岗务工人员情况,按照一车厢一个村分类,采劝按需开车”、“点对点”运输,广铁集团优化运力,组织做好务工专列的开行工作,有序组织务工乘客顺利返岗就业。

为保障务工人员顺利出行,铁路部门开设绿色通道,提供集中订票、统一侯乘、分批供餐等特色服务。当然,列车的消毒工作、防疫措施也全方位实施,保障务工人员返岗路程畅通无阻。

铁路部门开行“务工专列”,用责任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誓言,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需要。在铁路部门和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务工专列”的运行,极大缓解了务工乘客返岗难的问题,让从“家门”到“厂门”的路程更有温度。

“务工专列”的开行,是铁路部门关注民生的重要举措,实现了为“返岗人”保驾护航的使命!让我们一起乘上这一班开往春天的列车,迎接更美好的工作和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