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犇!落实“以货补客”坚定决心

2021-03-02 19:3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株洲铁路枢纽是中国华南地区重要的铁路枢纽之一,素有“南株北郑”之称,是沟通华东、华南、西南和北方的铁路交通枢纽。株洲调小车间主要负责株洲铁路枢纽、醴茶线和湘潭地区的货物列车编组与车辆取送等调车作业,可谓肩负重任。

争分夺秒,艰苦奋斗老黄牛。节后15天里,调小车间一共解体了1672列到达列车,编组1659列始发列车,平均每天解体和编组220余列车,一个班连续调车作业平均达12个小时,15天的调车解编作业量,比往年同期增加了40%。为全国各地出入株洲铁路枢纽及周边大中型厂矿企业取送3300多趟中欧班列、春耕物资等货车,有效推进了春运“以货补客”战略的实施。

以客补货,创新发展拓荒牛。铁路货运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逐渐实施完善,铁路生产力布局不断调整、运输能力不断释放,我国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货运结构得到不断优化。春运期间,集中力量打赢“货运突击战”,实现增运增收。《新闻联播》点赞铁路货运量周转量双双居世界第一,国家铁路货运量创新高,这是国家经济稳步上升的“奠基石”,也是印证国家铁路货物运输实力的“里程碑”。

未来可期,为民服务孺子牛。随着一辆辆装满货物的列车开向了全国各地,也搭载着铁路职工们辛勤的汗水和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憧憬。铁路人甘当孺子牛,以货补客与春运防疫两手抓,集中力量,科学精准施策,实施“一站一策”,灵活调整运力,为企业及自身赢得了机会,从而达到了互利共赢的喜人佳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历经这场疫情大考,铁路部门精准发力,铁路人发扬三牛精神,打赢了这场货运增量攻坚战,在铁路发展的强力引擎下,国家经济发展将插上腾飞的翅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