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开行春耕专列

2021-03-02 19:3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人勤春来早。2月27日15时34分,今年全国首趟备春耕专列K5113次列车从绥化站出发,开往抚远站。绥化市海伦、北林、庆安等区县500余名务农人员搭乘专列前往三江平原进行备耕生产。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将连续3天在该地区加开备春耕专列,服务“三农”,全力保障跨地区支援春耕备耕人员的出行。(3月1日人民铁道网)

民以食为天,粮食是国家的基础,农业生产更是最重要的产业,随着冬季的过去,万物复苏,新一年的春耕又即将开始,据了解,黑龙江省是国家粮食生产的第一大省,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粮食总产量、商品量、调出量稳居全国第一。黑龙江省三江平原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和商品粮生产基地。而春耕务农则是通过调动农业资源,务农人员互相协调运作支援,对于缓解一些人口稀缺地区的农业压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大规模务农人员出行,铁路部门通过合理组织,协调搭配等方式,为春耕人员开行点对点的列车,通过组织出行,也有助于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防止发生传染的风险。

春耕专列的开行体现了铁路部门心系百姓,关心社会的宗旨,彰显出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用简简单单的行动为社会贡献出铁路人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