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新征程

2021-03-02 19:0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敏杰

早上8:30分,各岗位的工作人员整理着装,神清气爽地参加班前点名会,值班员在会上传达工作计划和业务抽问,班前会议结束后一天的工作就正式开始了。每逢节假日,都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而铁路工作者却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大家的团聚保驾护航,让旅客在乘坐高铁的过程中享受到新时代铁路的服务。作为自动售管理员,票据票款就是生命线,一点也不能马虎的。自动售管理员必须做到机器故障十分钟内到达现场维修,准时准点巡查机器状态,盯控保洁消毒,接到旅客求助电话需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上午自动售值班员王铭在巡查机器状态时,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询问现在是否还需要取票乘车,在得到“可以直接刷身份证乘车”的答复后,老爷爷竖起了大拇指,赞扬铁路实施电子客票后给人们带来的便利。近年来,铁路迅速发展,近期还实现了开车前在官网退票以及开车后所有的车站窗口或官网均可改签等一系列措施。这些改变大大地方便了旅客,以前提到铁路春运就会想到“让一让,啤酒瓜子矿泉水”,现在随着时代的进步,铁路的发展,春运环境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铁路服务与环境都越来越好,更多的人愿意选择高铁出行,铁路客运的发送量也逐年递增。许多一线铁路工作者在上学时就开始参加春运工作,身为一名铁路人,看着广大旅客急促又幸福的脚步踏上归家的火车,是感到幸福和满足的,相信每一位铁路人都愿意一直为旅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倾心做好一名合格铁路工作者,让高铁名片越发闪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