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便民,轻松出行

2021-03-01 22:3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自助取餐柜、口罩售卖机,自助安检快递柜,健康码ETC智能设备……春运期间,长三角铁路大力投用智能自助设备,推进“无接触”服务让疫情防控下的出行安全舒心。(中国铁路)

服务无止境,幸福永相随。进入新时代的中国铁路,在改革发展的浪潮中不断更迭出新,以改头换面的新形象展现在国人和世界面前。铁路作为运输交通的强大通道,高铁已成为旅客出行密不可分的重要交通工具,现如今的高铁也为生活在节奏快、压力大、赶时间、追效率的人们提供了便捷快速的交通和出行方式,大大满足人民出行的需求。

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努力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所有的设计和提供的服务都是把旅客的感受放在第一位,服务到心坎上。比如,为旅客提供智能服务,智能VR导航,电子客票、人脸识别等等方便旅客乘车。此外,还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配备了残疾人用车,动车组列车、直达列车和新造列车均设有残疾人坐席及无障碍卫生间等。铁路部门一系列便民、利民的创新举措背后,是聚焦新思维、不断突破既有模式,将优质、便捷的服务理念融入到千家万户的日常旅行生活之中的实际行动,更是铁路为人民服务的用“心”动“情”之处。

以人民的出行需求为根本宗旨,不断变革服务方式,创新服务内容,让人民看到了铁路事业朝气蓬勃的发展,这便是铁路之所以一往无前的重要原因。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铁路发展还将越来越好,给人们出行带来更多惊喜与便利。(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