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遵守安全规则,伴您平安万

2021-03-01 22:2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文

近日在湛江西站,一名男子在列车已经停止检票的情况下,不顾车站管理,强行翻越人工检票通道闸门试图强行进入站台。最终,该男子被铁路警方处罚。(中国新闻网)

事实上,这类的事件屡见不鲜,因迟到而无法赶上火车的情况几乎每天都有上演。一般来说,火车站都是开车前5分钟到10分钟内停止检票,而在这几分钟的时间里,足以保证所有的旅客能够完成登车。有的人可能要问了,时间为什么不能长一点呢?原因是因为时间过长会导致车站上下客效率明显降低;那就时间短一点啊,时间过短又会导致最后通过检票的乘客没有足够的时间上车,在站台上停留、而在即将发车的列车旁停留是十分危险的。

而这名男子因误点还想翻越已停检的检票闸门,不仅如此,在被劝阻后,该男子心存不满,大吵大闹,不顾工作人员劝阻反复怒踹人工通道闸门泄愤,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对该男子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处以200元罚款。

这么看,可是得不偿失埃这已是老生常谈,在有些旅客看来就是那么一点点时间的问题,可铁路安全无小事,往往事故也就发生在不以为然的几秒钟。列车开行时间设定是经过全铁路系统统筹协调的,任何影响列车运行的行为,都会产生连环效应,严重时还会影响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所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大家乘火车外出,提前规划、合理安排自己的乘车时间,遵守铁路乘车安全规定不仅仅是义务,更是责任,只有这样,才能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李倩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