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载满春天的希望

2021-03-01 19:0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启航

据悉,黔西南州每年都有近20余万人到广东、广西务工。为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岗,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沟通协商,组织开通这趟免费的务工专列,还为务工人员准备了“新春返岗大礼包”。根据前期报名情况,专列停靠南宁站、佛山站,终到广州东站。(新华网 3月1日)

随着春运返程的开启,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在多地开行务工专列,助力节后务工人员平安返岗,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务工专列”犹如为其开放的“绿色通道”,“一站式”解决了购票、取票、乘车等难题。体

立足百姓需求,为精准返岗搭建“同心桥”。勤于追梦的外出务工人员为现代化的生活服务做出了许多贡献,是城乡建设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如何让背井离乡、辛勤付出的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享受到祖国发展的红利,“务工专列”是铁路部门给出的答案。一趟趟载着打工者回家的列车,从当前看是“方便”,从长远来看,这条输出人力资源的通道,将吸引更多发展的资源。在一个团圆的时刻,关怀和致敬这些为中国发展而风雨兼程的人们,当他们再出发时,将更加热情和坚定。

守护出行健康,为精细防控砌筑“安心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部门面对这嘲硬仗”,小到一只口罩、一个座位,大到防疫的谋划布局,都需要下足工夫、考虑周全。正因如此,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等志愿服务队伍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成立、奋勇而上,通过“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的方式“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保障了全国各地人流、物流的畅通,为企业、工厂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铁路部门自觉肩负起了恢复地方经济发展的重任,响应了经济社会的运输需求,也彰显出了国民经济动脉的责任担当。

彰显民生情怀,为方便出行铺设“暖心路”。春运期间开行的爱心专列只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缩影。四季如一,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都有铁路为贫困地区、边远山区带去关爱温暖、致富梦想的足迹。比如穿行在大凉山的扶贫“专列”,承载着当地彝族旅客出行、经商、上学的愿望,成为他们的致富车、运输车、校车;新疆铁路部门开行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号”,横贯南疆,使各民族旅客出行更加方便的同时,还带动南疆地区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为人民谋幸福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为了更好地服务民生,铁路部门一直在路上,一趟趟开往春天的“务工专列”里,洋溢着温暖和希望。

喻启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