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捷报!“东通道”进出境中欧班列累计破万列大关!

2021-02-28 21:1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记者据中国铁路哈尔滨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013至今,经满洲里和绥芬河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累计达到10556列、发送货物952601标箱。(来源:新华网)

“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促进中欧班列的发展。近年来我国发展迅速,成为了世界上强大的经济大国。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我国与周边国家的联系日益密切。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的产物,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质,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运的骨干方式。

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有利于口岸的进出境贸易往来。满洲里和绥芬河口岸是中欧班列东部通道的重要口岸。目前,经由满洲里和绥芬河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运行线超过50条,运输货物品类也日益丰富,集货地覆盖天津、长沙、广州等数十个城市,运达欧洲十余个国家。

“逆流”而上,破难关,觅新机。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全球航空和海运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而中欧班列发挥安全高效等优势,不断开拓新市场,增添新线路,为保障中欧及沿线国家物流畅通和物资供应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交通强国,铁路兴国。只有交通发达,版图才不会僵化,经济发展才不会滞后。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国家发展进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相信在今后,铁路将继续发挥其优势,为国助力,为民造福!(蔡威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