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节,我们一直在这里---- 黄黄高铁春节的坚守人

2021-02-28 21: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苏良文章 肖晴宇 傅新竹

年的味道在我们儿时心里就深深地烙上印记。

2021年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传统意识里新年最后一天。从“爆竹声中一岁除”的除夕到“万户春灯报元夜”的元宵节,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在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高铁施工工地,就地过年,坚持施工。他们就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项目部接触网作业队的干部职工们。

那是尚还未到腊月二十五时,神州大地便开始了春节的欢乐,此起彼伏的鞭炮声,热闹而喧嚣,给人们带来新春的气氛,却也牵动着身处异乡的游子们思乡的情绪。接触网队近百名天南地北汇聚而来的青壮男儿,同样心系远方家中的妻儿老小,怀念老家香飘十里的年味佳肴,盼望除夕新春的欢聚一堂。但面对今年的特殊形势,为响应国家、业主、集团公司关于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就地过年的号召,黄黄铁路项目部接触网作业队的员工毅然选择了留在异地他乡,留在了黄冈,留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为了心中的使命,为了肩上的责任个个砥砺前行。

为了使黄黄铁路早日通车,以实现国家宏观规划,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为这美丽的土地,带来蓬勃发展的新动力,作业队全体人员,将他们将心中所有言语难以表达的情感,化作了最朴实无华的劳动成果。

接触网专业副经理倪强亲自带队,率领作业队技术人员提前勘察现场情况,从浠水到蕲春,从蕲春到武穴,从武穴到黄梅,实地考察各个分区所、牵引变电所以及AT所的位置情况,并进行了检测路基及桥梁各基础标准、测量基础间距离等工作,工作中始终秉持着严谨细致的态度,每天十余公里,一步一个脚印,认真记录了现场的实际情况,及时发现各种问题,为后续施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作业队在副队长陶礼军的带领下,春节间共组立支柱200余根。同时,为加快作业进度,方便节后施工,转运并沿途铺撒钢柱1000多根,组装了600多套AF线肩架,充分展示了接触网作业队高昂的斗志和奉献的精神,朝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项目部“大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目标迈出坚实的步伐。这就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项目部接触网作业队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员工,向企业、业主、地方政府、国家关于“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就地过年”号召的最好回溃

二十余日的春节工地坚守,跟平时一样,起时天才蒙蒙亮,归时已是星满天,每天日晒雨淋。时间并不漫长,但舍却的却是难得的佳节阖家团聚的亲情。正是有了这些高铁建设者们为建设“交通强国”的负重前行,才让更多的人回家之路、团聚之路更加方便快捷。让我们向这些朴实而高尚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吧........。 (邹善清 苏良文章 肖晴宇 傅新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