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滞留——平凡的你的样子

2021-02-28 16:0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慧娟

2月26日,受雨雪天气影响,T9526次列车被滞留在了乌鲁木齐站,长达12小时,发车时已是夜里23点30分了,如果不是在岗位上估计已经上床睡觉了吧,但当对讲机里说9526开始放行的那一刻,所有乘务员都打起了精神,就像战士准备上战场一样。这一点不夸张。带好所有防护用品,装备整齐,开始了一趟车的工作任务。虽然列车晚了太多,但大家对工作标准并没有丝毫的降低,我看到的反而是更加的用心和认真,在图定站时间点都打乱的情况下,带队干部和列车长依然把工作安排的井然有序,并没有因为时间的原因导致工作混乱。每个人都各负其责,乘务员们也是更加的操心。就在列车到达终点站和田时,又接到紧急通知说我们的列车要立折,立折就意味着所有的整备任务由乘务员自己完成,工作内容繁重而艰巨,包括撤换卧具,清扫卫生,叠放被褥,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于是本该下班的乘务员就没有下班,而是双班进行快速整备。共13节卧铺车厢,列车长不知道来回跑了多少趟,乘务员们也不知道到底叠了多少个被子,就这样你帮我我帮他,一节一节。最终在列车放行时所有卧铺车厢已整备完成。列车通过大家的努力正常的从和田站发车了,为了能让旅客有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旅行体验,乘务员们都在竭尽全力的做好各项工作,安全宣传、组织旅客乘降、卫生清扫、消毒测温、帮助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虽然乘务员的工作看似是个平凡而又简单的工作,甚至在有些人的眼中可能就只是打扫打扫卫生,到站开开车门,殊不知这份工作远不止这些吧,里面有太多的责任与艰辛,是一句话两句话都说不清的。相信很多旅客在旅途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那个时候首先帮助您的一定是列车乘务员吧,他们会拿出100分百的真诚为您服务。(李慧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