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牛年迎来开门红,铁路货运创新高

2021-02-28 12:1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英杰

1月份,国家铁路货运量创历史新高,货物发送量完成3.24亿吨,同比增长11.8%;日均装车17.3万车,同比增长12.7%。其中,电煤运量增长强劲,完成运量1.2亿吨,同比增长23%,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 (人民网)

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铁路交出的一份特殊的“答卷”。尽管由于疫情原因,在外工作者留在工作地过年,客运量有明显的减少,但铁路部门转换工作思路,从货运着手,以货补客,开行更多的货运列车,满足了更多的人运输需求。从这份答卷中,我们可以看到,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逐渐实施完善,铁路生产力布局不断调整、运输能力不断释放,我国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货运结构得到不断优化。铁路货运量周转量双双居世界第一,国家铁路货运量创新高,这是国家经济稳步上升的表现,同时也向世界证明我们国家铁路的货物运输实力。

1月份,正是北方最寒冷的时候。铁路货运部门加大与各大煤炭公司的联系,每日实时掌握铁路各直供电厂煤炭库存情况,对库存低于7天的电厂及时启动电煤应急保供应机制,集中运力实施抢运,确保全国350余家铁路直供电厂煤炭存煤可耗天数稳定在13天以上,主要煤运通道运输实现整体上升,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铁路部门审时度势创新工作思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依靠市场导向,灵活调整运力,用“以货补客”的方法化危机为转机,充分诠释了铁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与使命担当。

牛年迎来“开门红”,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铁路客运量也将实现大幅度的增长。牛年的“开门红”展现了当前运输市场的活力与铁路运输企业的实力,这让我们更加坚信:新的一年,在全体铁路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在“十四五”开好局,能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张英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