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的一年,中国高铁继续奋力前行

2021-02-28 12:1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维博

记者25日从中铁北京该工程局了解到,春节的余温尚未散去,中铁北京工程局汕汕铁路工程指挥部早已吹响复工达产稳推进的“集结号”,千余名施工人员与138台施工机械,形成“合力”,酣战一线,施工生产已按下“加速键”。(来源高铁网)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广东省将全力推进这条高铁建设,该项目计划2023年3月全线建成,届时从潮南乘坐高铁前往广州只需1个半小时,将大大缩短汕头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促进汕头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高铁中国梦。从速度缓慢的绿皮火车,到如今时速350公里、实现“陆地飞行”的复兴号,中国铁路的不断创新和一次次飞跃,见证了一个国家百年交通强国梦想的实现。

“岁月如梭历风霜,苦尽甘来化春风”。被称为“省尾国角”的汕头交通基础原先十分单薄,如今早已不复当年落后面貌,交通建设上,公路、铁路、港口、机场多维立体全面“硬核”提升,未来的汕头将会越来越好,终将成为南海边上一颗耀眼的明珠。(刘维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