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岗复工,铁路在行动

2021-02-28 10:3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2021年贵州首趟务工人员返程专列2月20日开行。黔东南州锦屏县550余名务工人员在三穗站乘高铁出发前往浙江省义乌市。(央广网)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地务工人员陆续踏上返岗复工的旅途。面对全国性的人流流动和列车上较为封闭的旅行环境,如何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做好务工人员运输工作是铁路当前的工作重点。

务工专列,让工人放心,让企业放心。疫情期间,各地疫情防控政策频繁变化,很多务工人员想出来,又不敢出来,怕被地方隔离,又怕列车上病毒传播的风险。铁路部门开行务工专列,在发站,车站统一安排健康码查验、分区域候车,列车上分时段就餐、加大清洁频次,到站专用通道出站,从家到厂,直接隔离,点对点、一站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风险,帮助百姓消除了出行焦虑,让工人放心,让企业放心,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务工专列,彰显铁路初心。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开行务工专列,按需开车,解决了“务工人员在家闲得慌,企业用工荒”的难题,将列车开到了人们的心坎里。这并不是铁路第一次开行务工专列,更不是铁路第一次开行专列。务工专列,复学专列,农耕专列,樱桃专列等等,人民需要什么,铁路就开什么专列。专列速度快,统筹安排,定制服务,解决人民的燃眉之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是什么,初心是疫情当前,解决民生问题。使命是什么,使命是国家当前,人民铁路为人民。

疫情情况紧急,经济复苏迫在眉睫。兵临城下,铁路迎难而上。务工专列,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为新的一年中国经济的发展抱薪添柴。实践证明,中国铁路不仅拥有风驰电掣的高铁速度,更有民生路上的中国力量。返岗复工,铁路在行动。战“疫”必胜,中国在行动。(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