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对点”返岗复工专列暖人心

2021-02-28 10:2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轩宁

据悉,2月22日16时15分,来自齐齐哈尔甘南、拜泉等区县的10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K50次列车前往浙江宁波、温州等地返岗复工。这是春节假期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黑龙江首趟“点对点”返岗复工定制列车。

据了解,受“就地过年”倡议的影响,今年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乡人数明显下降,铁路部门开行复工专列,以其“点对点”的运输优势,这一“硬核”防疫之旅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复工人员提供了安心复工之旅。“点对点”返岗复工专列暖人心。

笔者认为,齐齐哈尔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通风和保洁工作,对安检口、检票闸机、电梯扶手、卫生间、座椅等频繁接触的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增开安检通道、实行红外线无接触测温,增派人员快速组织旅客实名验证、核对健康码。车站开辟务工人员候车专区,引导旅客分散就坐,避免人员聚集。与此同时,负责列车乘务工作的齐齐哈尔客运段做好途中防疫消杀工作,利用列车广播和视频积极宣传防疫常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复工专列实行“点对点”运输拥有一套完善的防控体系,进站前分批测体温,指定专人引导乘客进站;设置专门候车区分散就座;进站时开辟“绿色通道”避免拥堵,列车上引导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复工专列最大限度切断了传播途径,降低了返岗风险,为务工群体铺就了温暖的返岗之旅。

在笔者看来,复工专列为务工人员解决的不仅是车票难题,更是健康保障和温情服务,让复工之旅更安全、有序、温馨。以民众需求增开的务工专列,犹如一场及时雨,温暖务工人员的身心。“点对点”返岗复工专列保安全。开行务工专列是精准扶贫的暖举措,映射出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服务初心,传递出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温情。

笔者坚信,一趟趟为复工而开的专列,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与担当,面对春运返程高峰,化压力为动力,打好“春运”与“疫情”两大攻坚战,做到让旅客放心与满意,为春运的结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点对点”返岗复工专列暖人心。(梁轩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