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每日调准运行图,无接触式服务——哈尔滨铁路多措并举应对春运

2021-02-26 22:5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一芳

就地过年的倡议让哈尔滨铁路部门今年的春运出现了新的变化,往年拥挤的人潮不见了,如何做到今年春运期间的各项服务,让旅客有一个温馨的旅途,哈尔滨铁路部门实施了多种举措,其中包括对车厢、候车室等重点部位的预防性消毒、还有和乘客之间的无接触式服务等措施都用来做好40天的春运。

首先是严格遵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加强对车站、列车的消毒、做好旅客测温、车厢和站内通风,尤其是对卫生间、门把手、按钮、电梯扶手这样的重点部位加强了消毒频次。“一日一图”实行动态式增减列车开行数量,根据疫情防控和客流情况让列车开行运力运用更加充分。智能加人工的服务模式,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尽管科技进步的今天,大量高科技产品被利用在售票、进站、验票等环节但是针对部分老年人,哈尔滨铁路部门设置了老年人候车专做、人工验证服务以及下铺预约等等多项服务,让老年人的春运出行更加便捷更加温馨。

在哈尔滨春运期间最常出现的就是极寒天气,这样的极寒天气是许多人没有经历也难以想象的,对于哈尔滨铁路部门来说在这样的极寒天气之下做好偏远地区旅客的出行服务就显得尤为关键。为应对极寒天气铁路部门想出了许多办法,安装防寒门帘、热风幕让旅客在候车和乘车的过程中都不至于受冻。相对于往年春运期间的人潮汹涌相比,今年哈尔滨铁路虽然有点遇冷,但是在现有的交通工具中从全年运输乘客的数字来看,只有铁路运输人数是上升的,这也体现了人们对铁路运输的信任。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也已经到来,在哈尔滨铁路上不光只有飞奔的高铁,还有“慢火车”,这些不计成本开行的公益列车为大小兴安岭的旅客带去了春天般的温暖。(黄一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