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积极应对疫情,保障民生的守护者

2021-02-26 22:3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炜

自从去年的疫情爆发,人们回家过年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选择什么方式出行?哪种出行方式最安全。在政府倡导就地过年的要求后,不少人选择了就地过年,但同样也有需要回家过年的人们。无论如何,铁路部门都严格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让全国人民过上一个特殊而又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每个人都能见自己所想之人,陪自己所爱之人度过这个美好的春宵佳节。

  根据国铁集团运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迅速响应国家倡导就地过年的新要求,在确保春运安全稳定、秩序良好的基础上,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精准调整运力安排,精细实施“一日一图”“以短补长”,增加短途客运产品供给,满足各省内百姓出行需求。春节假日7天,国家铁路发送旅客2332.7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下降60.8%,较2020年同比增长3.0%,其中,铁路局管内短途客流较2020年同比增长19.9%。

 根据防控疫情要求,以及针对今年在防疫常态化下客流大幅减少的情况,铁路部门提前做好了准备,在春运开始之前,完善相关的服务工作,保障旅客出行需求以及顾客在春运期间发生特殊情况而不需乘坐火车出行的行为。不仅在服务方面,铁路部门未卜先知,提前做好准备,同时在列车的出行安排上进行了一个创新,铁路部门调整列车开行结构。为解决客流变化而引起的列车“浪费”行为,铁路部门大力实施“以货补客”的工作计划,重点保证电煤等重点物资和节日生活物资运输,实行专项激励机制,逐级分解目标、压实责任,组织干部职工节日加班、拼搏奉献,开展装卸车大会战,积极为人民群众就地过好年做贡献。春节假日7天,国家铁路发送货物7299万吨,同比增加1398万吨、增长23.7%,日均装车16.89万车、同比增长23.2%。旅客的客流量虽大幅减少,但是货物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在面对疫情引起的种种问题时,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保障民生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实施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品质。铁路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铁路不应该只是成为一种人们交通出行的工具,更应该是方便国民要求、保障货运安全的守护者!(钟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