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实现多方共赢

2021-02-26 22:3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洁

近日,多地开行复工专列。2月21日,节后长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复工定制专列载有820余名安徽籍务工人员前往余姚北和宁波站。2月23日11时,1400多名广西籍务工人员免费搭乘动车专列返回广东务工。

     外出务工是实现自身价值和促进社会发展的双赢。如今,外来务工人员遍布在大城市的每一片土地。城市建设与发展都和他们息息相关。复工专列的开行,是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可以促进务工人员快速投入生产、提高收入,也让城市与农村的交流日益密切,差异日趋减校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复工复产既是国家要求,也是紧要任务。多地政府多措并举,合理安排,保证务工人员平安健康抵达工作地。复工专列也考验着铁路部门的客运服务能力和防疫水平,一方面是防疫上拥有一套完善的防控体系,进站前组织体温测量、领取食物和防疫宣传手册。进站后开辟“绿色通道”,引导务工人员有序、快速进站;另一方面通过设置隔离座位、加强消毒和通风、“点对点”运输,沿途不办理旅客程降、在列车上配备数名随车医护人员等措施避免交叉感染。彰显了各级政府和铁路部门审时度势、主动作为的大局观,得到了民众的一致好评。

     务工专列用科学灵活的方式,保障了复工人员在列车上不与外界接触,将复工人员安全护送到岗。既节约了中转换乘的时间,又减少了接触传播带来的防疫风险。铁路部门通过与政府、企业的合作,实现了多方共赢。既保障了复工人员健康安全,又帮助政府企业减轻压力,使务工人员轻松高效地投入生产,快速让城市运作恢复常态。(李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