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厢一村,坐的是舒心,开的是细心

2021-02-26 22:1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江伟

2月21日,来自湖南省新化县31个乡镇的966名务工人员,乘坐K6504次全卧铺务工专列前往广州、深圳等地返岗复工。(央广网2月22日)

卧铺返工专列,助力湘地务工人员返粤务工。春节假期结束后,回乡过年的务工人员将陆续返岗务工,湖南作为劳务输出大省,每年都有大量的务工人员出省打工,尤其是到与湘地相邻的广东剩针对返岗复工需求,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积极与政府企业沟通对接,了解企业需求和务工乘车需求,开行返岗务工专列,助力湘地劳动力输送至用工需求旺盛的广东广州、深圳等地,并且采用全卧铺的编组列车,为乘客提供了舒心的乘车环境。

一厢一村分布,细心加强返岗务工疫情防控。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返岗务工两不误,铁路部门安排了专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沟通对接,提前掌握返岗务工人员的分布情况,制作团体旅客证,按照“一个村一个车厢”分好,由车站和地方政府的工作人员逐村上门发放。同村邻里的务工人员一同返岗务工不仅能够减缓他们在春节的热闹气氛和离家的不舍情绪的起落心理,还能够根据各个村子的疫情动态,极大方便了返工人员的健康监测和追踪。

此外,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组织车站加大对候车室、站台等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力度,增开体温监测和安检验证通道,开辟务工专列旅客专用候车区和绿色通道,主动对接地方防疫部门,在广尝进出站口等处摆放健康码,方便务工人员及时扫码,加强务工人员进站上车全过程疫情防控举措。党团员青年成立工作队做好务工专列服务,努力营造温馨春运,为务工旅客保驾护航。

冬去春来,又是一年返岗复工时,务工人员纷纷踏上返程复工的旅途。据悉,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将继续采劝点对点、一站式”模式,细心开行湖南前往珠三角地区的一厢一村的返岗务工卧铺,为广大务工人员提供舒心的返岗务工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