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色的好成绩,亮眼的大红花

2021-02-25 23:1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力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广铁集团驻公居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陈长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2月25日 广州铁路)

在这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参加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陈长发感到无比的振奋和光荣。自2016年以来,陈长发就受到广铁集团的委派在公居村扎根,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一线一呆就是5年之久。

为了帮助当地实现脱贫,陈长发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公居村委会+家庭农场+贫困户”三位一体经营管理、广铁集团捐资建设种植农产业基地等方式,为村级集体经济实现零的突破;提供就业信息和招工求职帮扶服务、利用铁路吸纳贫困户到铁路单位务工或外出务工,增加家庭收入;实施33个铁路扶贫工程项目、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让乡亲们舒心满意;把铁路党建规范化、标准化融进贫困村基层,创新开展“铁路+农村”联创共建方式开展脱贫工作。村子里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得到大幅提升,陈长发圆满完成了脱贫任务,全面实现了脱贫目标。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中流砥柱,在扶贫路上一直没有停下脚步,始终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怀抱着踏踏实实干扶贫的真心。那一列列不停开的“慢火车”、那一个个扎根扶贫一线的铁路人、那一位位贫困地区铁路规划的建设者,无一不说明了铁路工作者们在脱贫攻坚的领域,有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陈长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不仅仅是对他个人的表彰,也是国家对于铁路扶贫工作的肯定。会后,陈长发胸前的大红花格外引人注目,鲜艳的红花饱含着铁路浓厚的为民情怀以及不变的服务热情,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并不是终点,这是中国人民站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继续追求美好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起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