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货补客”铁路春运再发力!

2021-02-25 23:1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旭东

2月11日至17日国家铁路发送货物7299万吨,同比增长23.7%,日均装车16.89万车,创历年同期最高纪录。旅客运输安全平稳,发送旅客2332.7万人次。(2月22日人民铁道报)

为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要求,全国上下积极响应,倡导就地过年。2021年春节旅客流量较往年同期下降超过50%。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未雨绸缪,分析此次春节期间运输工作侧重点的变化,在确保春运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打出了“客运不足货运补,长途不足管内补”的口号,确保了人民群众欢度春节的运力保障。

铁路部门“以货补客”的措施保障了人民群众重点物资以及节日物资的运输需求,以电煤等为代表的重点物资的无间休运输是保证节日期间正常生活必要基础!在外拼搏的“打工人”,异地学习的大学生无论是就地过年,还是返乡欢度春节,都不用担心年货的供应,更不用忧虑电、气、油等必需品的短缺。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人们之所以重视铁路的发展,是因为强大的铁路网是盘活各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铁路作为中国运输业的领头军,必须把春运工作做好,贯彻“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意义!

此次春运,国铁集团恪守职责,提早谋划,超前安排,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果断调整列车开行结构,满足了节日期间的旅客运输以及货物运输需求,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陈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