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天里,有梦有“牛”劲

2021-02-25 23:0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人勤春来早,抢抓“春信”忙。浓浓的年味刚过,奋斗的激情点燃为生活开“拼”的烟火气息,互道一声“开工大吉”,打开座座城市崭新活力的新起端。在节后,800余名安徽籍务工人员,乘坐长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复工定制专列G7669次,抵达宁波,奔赴当地百余家企业返岗工作。在“热火朝天”的复工大潮中,为梦想撸起袖子、挥洒汗水的斗劲、牛劲正在遍地涌现。

汽笛有声,荡进“打工人”的小小心窝,幸福无言,欢声笑语在务工人潮中绵绵流淌,这趟有目的、有爱意的“春天”列车,如彩带一般,串起了家乡的温暖与关怀。一张张朴实的脸上“绽放”出最实在的微笑,手里紧攥着“大礼包”流露出藏不住的“满心欢喜”,两双陌生眼睛短暂对视,瞬间变成腼腆一笑,互道一句家乡味儿的问候话,此时此景便是最真实的仁善美。一个微笑,一声加油,开往“春天”方向的列车暖意满满。

每一位向着美好生活进发的人都是不平凡的,每一位有着奋斗梦想目标的人都是了不起的。在站台上,那少数用刻有“化肥”袋子扎成的大包小包,塞满了与孩子离别时的依依不舍;那一张张“送您上岗”的引导牌,架起了通向梦想的抵达桥梁;那一个个坚定眼神,一个个跳动的心,蓄积着拼搏的力量,显露着奋发向上的精气神。一列务工专列,近千人演绎普通人生的平凡生活,此刻,“家”成为故乡,而“生活”、“梦想”成为了你我共同追求的方向。

一年之计在于春。年后,全国各地都在陆续上演“开工忙”,多地开行新年首列务工专列,助力“打工人”便捷温暖返岗复工。如果说务工专列开行彰显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那么洋溢温暖和人情关怀的感动离不开铁路工作人员的服务和坚守。在阜阳西站,工作人员进站引导、逐一体温检测,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青年志愿者答疑解惑、帮拿行李.......从年前开始的春运大潮到年后繁忙的复工时期,那些扎根一线、坚守岗位的人,那些奉献春运、至今未和家人团圆的人,他们正在忙碌着,正在战斗着,正在兑现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正在这个蓬勃向上的春天里,不负春光,用力奔跑,书写不凡人生。

春天,万物耕作,培育新秧,蕴藏着奋斗者的梦想和斗劲。从启程返乡到出发返城,简单地休整,再一次重整精神,无数劳动者踏上征程,追随梦想。在列车车厢里,每个人自信的笑容,抖擞的精神,折射出这片土地上人们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姿态。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牛年伊始,新的希望,流动中国的每一个追梦足迹,都在激扬着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平凡有力,牛劲十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