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耕重任“铁”肩挑,新年万物生光辉

2021-02-25 22:4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2月19日,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春耕化肥通过淮南铁路田家庵站运往全国各地,保障春耕生产。人勤春早,开春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淮南西站和蚌埠货运中心通过完善运输方案、提高空车配备、加速车辆周转和取送等措施,助力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日均装车春耕肥料1200吨运往全国各地,保障春耕生产肥料运输需求。(工人日报,2021年2月20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春季是农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起点,而农业又是经济建设的基础,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的春耕工作能否取得开门红对全面振兴乡村,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如此,现阶段的农资先行政策,也是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表现。在时代与政策多重利好下乘势而上,举全国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才能共建美好新农村,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农民抓春耕,铁路包运输。铁路在助力农业发展领域已耕耘多年,此次助农促春耕工作更是积极备战,第一时间调配好装卸机、人力和车辆并开通快装快运的绿色通道,大大减少春耕农资的运输时间,将疫情对春耕的影响降到最低,加强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生产。春耕的开始也是为新的一年的奋斗吹起了号角,为了美好生活,农民埋头抓春耕,铁路走进农资工厂,合理调配运能资源,为农资加速,为万物复苏加速,为祖国大地注入新生机,让拼搏、奋斗的种子洒满在每一寸土地上。

农民事情无小事,一粒一粟总关情。往往就是这些“小事”更显担当。我们不妨从每件小事入手,不放过任何细枝末节,深入农民群众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建设,助力种业打好翻身仗,为农村的经济建设,为农民的美好生活开创新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