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车更是一道风景

2021-02-25 22:4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齐齐哈尔客运段承运的6238次列车开行于1949年,运行在大兴安岭南麓。它只有4节车厢,然而,它却是运送博林线林区沿线群众就医、务工、购物、通勤、通学唯一的交通工具。不得不说,在当今高铁提速的时代,慢车更是一道风景。

在冬季的大兴安岭,白雪皑皑,滴水成冰,人们的出行是一个大难题。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其他任何高速的交通工具都显得苍白无力。在高速时代,这样的“慢”,俨然成为了风景。一方面,虽然“慢”,但是它是林区沿线群众生活必须的交通工具,另一方面,虽然“慢”,它让乘坐的群众也可以如“慢生活”般的享受沿途的风景。

这样的慢车更是人性化的生动诠释。在林区,不适合风驰电掣的高铁,而保留这样的慢车,并经年累月的维护好管理好,是林区铁路部门的温馨之举。从林区对社会的贡献来看,这样的慢车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让林区的干部、工人们都没有了“后顾之忧”。他们可以全身心地服务林区建设,服务哈尔滨高质量发展。

在这个林区,这辆慢车已经承载了新的使命,铭记了新的符号。“十四五”的征程已经迈开了脚步,期待铁路部门将慢车人性化理念推广到更多的领域,与各地的实际充分结合,探索出更多人性化的举措,让更多的干部和群众享受到人性化建设带来的丰厚回馈!(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