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就地过年,“世界超市”春节“不打烊”

2021-02-25 22:2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被称为“世界超市”的义乌牛年春节假期“不打烊”。记者在义乌看到,35个电商园区全部照常开业,快递物流企业保障运营,“义新欧”中欧班列不停运,确保国内国际市场大动脉“物畅其流”。(新华每日电讯02月18日)

“义新欧”中欧班列自2014年开通后成为促进中欧贸易经济的纽带,被誉为中欧之间的“钢铁驼队”。这条全长13052公里的铁路线,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其不仅加强了中国东部沿海与中亚和欧洲地区的联系,更为促进中欧经济互促发展添筑了一条便利长廊。

如今的中欧班列作为中国对海外国家守望相助的使者,助力国内企业源源不断的向海外输送货物,中欧班列的崛起为我国深入世界经济体系起到了非常有效的建联助力,古时丝绸之路开启了中国与西方国家贸易往来的大门,今天的中欧班列也为中欧贸易通畅了大动脉,就小商品市场最具有代表性的当属义乌这座拥有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场的城市,其被誉为新丝绸之路的起点,搭乘着中欧班列将中国制造商品运向中亚五国。

春节“不打烊”,一方面对就地过年的群众而言,不能回家却可以在岗位上继续发光,对海外国家而言疫情严重的当下,必须依靠中国出口的货物维持日常,实在是个利好消息。

经2020新冠一疫许多国内企业的根基变得摇摆不定,可以说借助中欧班列发展中欧贸易市场已经使许多企业经济有了回暖,就地过年变相促成了义乌这个“世界超市”在春节“不打烊”,不停摆的业务对企业而言可多赚一桶金,对海外国家而言不断商物品供应着实舒缓了紧张局面,一举多得。(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