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西高铁,建设快节奏生活圈

2021-02-25 22:2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登上上海虹桥至银川的G3174次列车,别具特色的宁夏剪纸窗花温情如故,中国结、红灯笼喜庆吉祥,精巧别致的庆阳香包余味悠长……(2月22日中国文明网)  

银西高铁沿线许多县区,地处大山深处,饱受大山阻隔、交通不便之困,不仅影响了人们的出行,同时也禁锢了人们的想象及发展动力。“银西高铁”不仅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串联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首条高铁,更是连接陕西、甘肃及宁夏三省区的重要“纽带”。“银西高铁”连入国家高铁网,银川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与内地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也会更加的密切,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让老百姓充满了无限的希望和期待。

西安,有着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之一。“早上睡起来在西安吃碗羊肉泡馍,3个多小时就可以去银川逛镇北堡西部影城,欣赏银川的美景。沿线许多城市与区域陆续进入“1小时通勤圈”“2小时生活圈”和“8小时交通圈”,酷爱旅游的人们,可以随时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黄钟响而群音和,道路通则百业兴。无论是新农村建设,还是电商助力扶贫,都离不开交通基础设施的助力。银西高铁的开通,为村民致富带来了新机遇,或许此刻的你坐在家中看到关中通红的苹果熟的通红,第二天你就品尝到了刚从果园采摘出来最新鲜的味道。那种幸福的感觉,用西安话说:“好吃得很,太美了,聊咋咧1

一条高铁就是一条经济发展带。高铁逐渐改变着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状况,为沿线地区带来了“高铁红利”。有了便捷的高铁,务工人员可以随时返乡创业、就业。届时,空心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社会问题也将会迎刃而解,同时密切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与内地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银西高铁”开通,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我们便有了十足的底气,老区的未来更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