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牛”的精神,开创新的历史辉煌

2021-02-25 20:3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琪薇

春节期间,中国铁路广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积极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要求,响应国铁集团号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货车运输工作,确保重点物资和节日物资运输需要,实施“以货补客”战略,主动作为,日均装卸车均创春节期间历史最好成绩,2月10日至19日,广铁集团日均装火车同比增长39%;卸车日均同比增长18.6%。

走进牛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广铁集团迎来一个全年工作开门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及铁路“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新春第一步。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客流大幅减少的大背景下,广铁集团以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提早谋划,超前安排,全面出击。他们广泛走访客户,宣传今年春运期间运力宽松的利好信息,提前安排好大宗货源不断档,开行大宗直达列车,提高库存储备,实现运输能力效益最大化;他们延伸服务触角,主动对接电商企业,了解中欧班列开行需求,加强与海关部门的横向协调,提前做好运输准备;出现卸车积压或保留苗头时,他们深入现场督卸调研,制定各专业、各作业环节运输组织优化方案措施,形成多工种联动提效合力和长效机制,提高卸车能力,确保敞开接卸。这个春运,广铁集团真是“牛”劲十足!

在这个春运里,还有更多“牛”劲十足的广铁人,有能在60秒内从25张配件图、上百车辆配件中准确找出故障的检车员,有3个月内对百名安检员工性格特点、家庭情况了然如胸的车站值班员,还有29年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的车站值班员......因为他们的坚守、他们的奉献,广铁才打赢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的新春第一仗。

春运邻近结束,在新的奋斗时光,在新的前进路上,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蒋琪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