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秋伟业脱贫梦圆

2021-02-25 20:1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金艺

  2021年2月25日上午,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回望艰难的脱贫路,无数脱贫干部带着超常人毅力和必胜的决心,满怀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做好了随时牺牲自我的准备,毅然决然的踏上了脱贫攻坚的雄关漫道,用大爱和赤诚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扶贫赞歌,用热血和豪情演绎出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扶贫故事。难忘将年仅30岁的青春永远留在脱贫攻坚征程上的黄文秀,难忘为了拔掉穷根历时7年在绝壁上凿出了一条长达8公里“天路”的毛相林,难忘节衣缩食、身患疾病坚守育人岗位,倾囊帮助的张桂梅,难忘一度让习近平总书记揪心的“悬崖村”,难忘大别山深处的大湾村,难忘......,每一个名字都饱含了太多的催泪故事,每一个名字都必将名垂青史。

扶贫先扶志,幸福万古长!全面脱贫让一度备受贫穷困扰的中国偏远地区人民真正过上了好日子,脱贫攻坚改变的不仅仅是贫困地区人民的物质生活,更是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成为真正有知识、有眼界、有志向、有梦想、有生存能力和创造力的新时代中国公民。在党中央的顶层设计和周密部署以及无数脱贫干部无私奉献和艰难奋斗下,大湾村的村民过上了好日子,“悬崖村”人走进了新家园,乡村振兴战略让所有人的乡愁变成了新世界,丰富多彩的乡村文化熠熠生辉,花样百出的民俗走出乡村、走出国门,山沟沟里的土山货卖向四面八方,美好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饮水当思源,小康路漫漫!全面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是国之荣耀,是万民之福。然而,小康之路永无止境,居安当思危,唯有牢记曾经的贫穷之苦,时刻不忘为了全面脱贫攻坚而付出的巨大艰辛努力,大力弘扬和践行“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让创富造福的脚步永不停歇。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永保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用奋斗创造更大的幸福。

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祝愿人民永远幸福安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